为了积极实践我校应用型高校的定位,提升我院科研综合实力、创新能力以及科技成果应用转化能力,成立“大数据建模与智能计算研究所”。

研究所集中了我院数学、信计、统计等方向的科研骨干力量,与华科国家光电实验室全廷伟博士团队紧密合作,并聘请华科计算机学院陈敏教授为特聘教授给予总体指导。

研究所成员搭配合理,其中博士9名,高级职称10人,均具有丰富的科研经历。

研究方向包括小波分析及框架理论研究、微分方程建模及数值解研究、智能优化算法研究、大数据处理及深度学习、数字图像处理、算法优化等,这些研究方向能够围绕医学图像大数据分析进行深入的交叉与相互支持,目前已经取得系列前期成果。

成员在大数据建模及智能计算领域已经积累了大量理论研究成果,近五年来共发表重要期刊论文50余篇,包括二区及以上SCI论文10余篇。

成员均有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的经历,具备很强的团队合作能力,近五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重点项目1项,科技厅优秀青年团队项目1项。

研究所期望通过大数据建模与智能计算的交叉支持,最终达到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目的。与此同时,帮助提高数经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交叉融合现有研究方向、推动实验室建设等目标,并能够对学院的可持续性发展、产教融合等方面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