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举办“优师计划”学术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81

(通讯员 王聪)1028日下午,数学与经济学院在老图书馆四号报告厅举办优师计划学术讲座,特邀请冯光庭教授为师范生讲授专题为——“为做幸福教师做准备”的学术讲座。

冯教授从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幸福教师、做幸福教师应该准备什么以及如何做好准备等方面来讲授。

他说幸福是源于教师职业的崇高、精神的富有、知性的伙伴、成绩的彰显、体面的生活。为明天做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热忱,把今天的事做得尽善尽美,这是我们应付未来的唯一方法。还需要过硬的数学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丰富的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宽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情怀。

最后他强调,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强化专业、夯实基础,不断提高核心素养来奠定做幸福教师的根基。

此次讲座的宗旨是让师范生能够明确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使自己在国家、社会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进而增强自己以后从教的幸福感。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覃偲同学说,通过冯教授的讲授使自己更加明白教师的幸福从何而来,对自己将来承担社会责任、实现自身价值、做幸福教师有了明确的规划。

数学相关专业教师、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